close

20100305 (7).jpg 

很努力的學習,學習跟相機熟悉,學習一些攝影知識,

近來我應該有改善一些了(?),相片可看的變多了,

以下是參考網路蒐集資料。

 

幫寵物拍照的技巧:

1.光線充足:

閃光燈對寵物不太好,光線不足快門就慢,寵物自然就拍不好。

改善方式就是拍照時在光線充足的環境(開所有能開的燈)。

 

2.ISO調高(400~1600),ev值 -0.3~-0.7之間

我家骨董傻瓜不能調ev值(我找不到在哪),

調高ISO可能雜訊多,堪看即可

我也會調整白平衡,盡量成像自然

 

3.半按定焦(我還會開小花),調整焦距後,

開連拍取其中較優秀的照片(我不太開連拍...),

保持相機跟寵物的距離,

快門可能要到1/50秒,拍動作才清楚

 

4.靜態拍攝對著眼睛對焦 

如有對焦輔助(發紅光) 對鳥喙(鼻孔XD)

也可嘗試人像模式去拍(光圈較大)

 

5.讓鳥兒不怕相機

我家鳥兒完全不怕...

但他很討厭我拍他的時候一直盯著相機,

所以我一拿相機他就會背對我生氣...囧

 

我還很遜(跟本遜到不行),努力修行中!

(看了一堆相機文,好想買一台FUJIF20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