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8

上個禮拜的這天,我接了貝樂回家,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也很戰戰兢兢,

每天我都要再更疼他一點,每天我都要再更愛他一點,

每天他都要再更健康一點,我要陪他到永遠。

"貝樂"是Betti取的,雖然他的羽疑似有橫紋,但目前還是就這麼叫吧^^

今天早上比較早餵,還好他還是很捧場,吃完就自動跳上我的腳,

接著就一直往上爬,直到我幫他按摩才乖乖的,真是太可愛了。

餵完我就外出,但心底一直掛念他,一回家他聽到我的聲音就開始叫,

我換上陪他的專用衣物,沒吃飯就開始陪他玩,

但想到還有事需要上網處理,想一邊上網一邊跟他玩,

但他對於我有一陣沒一陣的按摩很火大,

一停手就狂咬我XD怎麼這麼可愛呀,我趕快處理完,專心陪他玩,時間到了再餵他,

過他出來玩這麼久累壞了,等我按摩完後一放回籠子就睡著了XD

晚上我想換一個方式,一直擔心泡小米生菌數過高,

參考先進網友網誌,我把小米磨碎直接泡奶粉,貝勒還是吃的不少,

但我怕他會餓得更快?明天再看看情況吧。

 

2009/03/29

中午吃飯時他小飛了一段,大概高度50公分直線距離不超過50公分,

貝勒想飛啦,要當大鳥了? 

2009/03/30

早上吃完飯,他就給我振翅起飛,還好落腳處沒有撞到,

趕快去把有點不知所措而一直哇哇叫的他接回來。

幫他換一個牌子的暖暖包(因為桐灰買不到了),但這牌太遜了,

桐灰可以超過24小時都還熱的,這牌昨晚九點揉了下午兩點就冷冰冰,

今天冷的要命,我把10燭光的小夜燈綁在籠邊,還好他還能在燈下睡著。

晚上還沒餵就站直直,Betti瞄一眼就說"他應該是要飛了吧..."

果然他立刻起飛,直線飛到冷氣機上面,

我臉上有點黑線滑下,很阿Q的站在下面喊他要他下來,

最後還是麻煩Elice去把他接下來,這小傢伙說飛就飛的,還真是勇氣可嘉,

還好都沒撞到,這樣下去可能要去剪羽渡過這段練飛期了。

  

2009/03/31

這幾天我餵比較多小米,而且丟很多脫殼粟米在籠內讓他玩,

餵完也都會放一些在手上讓他琢,看他也不排斥,

便便也比較綠,大概要準備讓他斷奶了,但現在先不要好了,

等新的滋養丸買到再來斷

 

2009/04/01

今天貝勒超高興的狂飛,結果撞到花玻璃,鼻孔中間有紅色破皮,

我幫他擦了優碘,好心疼,晚上依然飛的用力,但不會降落,

我趕緊在他飛低時接住他,第一次開始考慮要不要剪羽,我很不忍心看他撞得這樣呀

Elice認為剪羽好,但Clare提醒我,這樣剝奪他學飛的機會,似乎不太妙,

看來我最好先讓他有個安全的環境吧。

 

 

2009/04/02

傷口每看一次就讓我心疼一次,就讓我內疚一次。

今天他還是有飛一下,但我也不敢讓他飛太遠太久,

但他還是很快樂的在屋內盤旋三圈,依然不會降落。

唉呀呀,翅膀羽毛都還沒長好就想飛,貝勒呀,你真是有夠有活力的。  

2009/04/03

今天不小心餵得比以前燙,怎麼覺得他的聲音變了?難道燙傷了嗎?

2009/04/04

貝勒來家裡已經滿兩個禮拜了,每天都好開心有他作伴,

希望他也能開心的當我們家裡一份子呀。

今天同時收到鈣粉維他命跟兩包滋養丸,先餵B14,他沒反抗耶,似乎吃的很高興。

同時換和美健10號泡,他依然吃的快樂,食慾真好呀。

 

2009/04/05

我感覺到貝勒身形拉長,而且握力明顯增加了,我在考慮要把他換到大籠去,

但又怕他冷,又怕他握力不夠,

大籠就不方便鋪底,這樣可以嗎?同時我覺得他有變比較兇狠一點,

Clare說是我寵壞他了,會嗎?

中午的時候我跟他對看,鼻子去碰他的喙,他似乎很開心,還直往我鼻子衝,

但我很怕的閃開後,他就不玩了。從11點一直玩到3點,還不肯回家,精神這麼好>///<

飛行衣做好了,明天讓他穿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