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9 (17)09.jpg 

養鳥以來,常常關注鳥飼主們對自己鳥兒的期待,

有人希望鳥兒會說話,有人要鳥兒安靜,有人要鳥兒學會定點便便,

有人要鳥兒可上手,有人希望鳥兒不咬人......

有些願望,其實不是願望,都是需要耐心跟時間,

是主人自己必須負責的。

我的願望,一直只有一個:

希望貝樂一直健康快樂!

 

上次拉肚子讓凡賽爾醫生看過後,吃完藥,過一個禮拜,

貝樂又出現吐跟拉的情形,便便黏屁屁,吃什麼都吐,

早上發現後就送中興,等到快中午終於看到,

高醫生開了有點濃稠的糖漿,每天要餵0.3cc

 

每次餵藥,都像大戰。

 

吃了一個禮拜,貝樂總算是完全康復,那天我很忙,就沒餵,

便便馬上就變綠,而且又吐,

餵藥之後又改善了。

 

我覺得不是辦法,去凡賽爾買東西就請教醫生這個問題。

張醫生真的很有耐心,我們問的所有問題他都非常仔細的回答。

1.環境整潔?

我每天更換底盤報紙並清潔籠子,水杯每天換兩次,飼料盒每日消毒,

玩具就約每個禮拜消毒一次,他常去的地方我盡量每兩天就消毒一次,

我想這部分我應該算及格吧?

2.是否更換飼料?

之前剛好是換了藍亞仕兩款,而且哈氏高能吃完換吃日常保健,

那個滋養丸的嫌疑約有50%(因為哈氏保存期限短,大約是易變質?!)

綜合穀類飼料也有50%的嫌疑(之嫌有發現類似蜘蛛網...但都已經重新冰過跟曝曬)

我也懷疑那個ALEX最早拿給我的棲木,會不會是這個有毒啊...

3.有無提供保健

有,在凡賽爾請張醫生調配的,含有益菌

 

吐有可能是腸道問題,就是整個消化道的問題。

若是保健作到,整潔無虞,

那麼,就是平時保健,等到症狀來了再吃藥,

飼料不要常換,避免飼料適應不良

我...還滿常幫貝樂換飼料,自以為對他好,

卻沒考慮到適應問題,

以後會固定就是凡賽爾+KAYTEE/滋養丸固定是哈里森氏

必要加一點點飛霸讓他玩

 

希望貝樂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