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我家貝樂的人,常常驚呼

「哇!她毛好亮喔!」、「哇!她羽毛好美喔!」

最近還多了「哇!她有事業線耶!」...

其實都是她自己很努力的長大的,我這真.新手真的是手忙腳亂

以前寫過一篇我家玄鳳鸚鵡吃什麼,

不過,最近面臨大危機:凡賽爾的飼料卡關!!!

我家貝樂被迫斷糧(X)換料,

要知道,貝樂消化系統不是很好,之前常常掛病號,

一直到固定吃凡賽爾封面是玄鳳混封面虎皮的飼料,

並且定期添加醫生開的營養素跟鳥奶粉後,

才漸漸擺脫每個月看醫生的慘況。

沒想到凡賽爾居然進不來了,貝樂吃其他家的都會拉肚子啊(吶喊)。

 

一直拖到家裡存糧即將用盡(好吧,其實也沒存,因為榖類飼料放久了亦有黃鞠毒素),

才選購了BROWN'S布朗氏安可系列-中小型鸚鵡(封面是玄鳳),

換料要循序漸進,一開始新舊各混一半,

一個禮拜後逐漸增加新飼料份量,

兩個禮拜換完差不多,

我家貝樂腸道弱,所以我延長到一個月才換完,

期間添加鳥奶粉增加營養跟香氣,讓貝樂不會拒絕,

不然她是寧可餓死也不吃的壞鳥鳥

 

目前她對新飼料適應的還不錯,會努力的吃光光,

不過她不喜歡的白瓜子跟葵花子依然碰都不碰就是了。

沒拉肚子,體重居然還增加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