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貝樂受傷了,目前觀察是不嚴重,

但是外觀很嚴重就是了。

以下是很長的前言,想直接看就醫的心得請跳最後一段:

那天早上,我記得我是哭著醒來,

前一天是我生日,晚上我夢見名模,

那是個很離奇的夢,夢裡我離開我的身體,

到處找著貝樂,在夢中貝樂飛走了,我一直找,

最後在一長串"人"龍裡(這些都是亡者),

我看見名模,他站在一個人的手腕上,回頭看著我,

像是有點依戀,也像是有點譴責,也像是有點害怕,

他跟著亡者們走了,而我大喊貝樂,卻怎麼也找不到...

 

夢醒了,而我痛哭不已。

我知道,這輩子我都得背著罪業活著,

我只想、很想知道,名模,你現在好不好?

 

我記得那天我告訴自己,要對貝樂好一點,

但不知怎麼了,他忽然很生氣,把我咬到流血,

我一時火大,罵了他,他就叫著飛走。

 

然後他聽到室友的腳步聲,又急忙飛出來,

我們所有人都聽到"碰"的一聲,

然後看著貝樂一邊飛,一邊掉下許多羽毛......

 

貝樂撞到門檻,而且力道之大把額頭的羽毛撞掉了一大片!

我們肝膽俱裂,趕緊檢查他有沒有外傷,

就看到一大塊禿,是沒看到皮外傷,

但是也禿太大一塊了,我們很害怕,決定送醫。

 

星期天,凡賽爾沒開,我想到鳥板上有人提及的全國,

查了電話跟地址,決定將貝樂送到全國去。

 

以下是看診過程及心得:

全國動物醫院

先打電話過去七期分院,還好今天有看鳥的醫生

(我剛剛看了這個月的輪值,星期天沒有看鳥的醫生了...),

(請一定要先預約!)

對方說醫生要十幾分鐘才會到,我家過去也差不多,

就請Alex載我們過去(謝謝他)。

接待人員很客氣,診間非常小間。

全國看鳥的醫生是紀醫生(紀毓軒)

(有沒有其他位我不清楚),

紀醫生很仔細的看了看貝樂外部和精神狀況,

確定貝樂外傷有一點點小破皮,

我們擔心的腦震盪則需要觀察三到五天,

若有暈眩(鳥頭亂晃)、精神狀況不佳等跟平常不一樣的情形,

就要再就醫。

這幾天不要讓他太激動,因為若是腦內真有問題,

情緒激動會加速血液循環會讓狀況惡化;

若是可以要盡量讓他在籠子裡。

(我們表示貝樂喜歡在外面,在籠子裡會一直跳,

 醫生就說那讓他在籠外OK,就是不要讓他太激動即可)

沒有開藥(因為不需要),診療費是250,

有送一張下次可抵掛號費50元的單子。

 

紀醫生很仔細,重複觀察貝樂很久,

我看到貝樂很明顯的情緒變化:

剛開始被盯著看,就很緊張(貝樂:你是誰?這裡是哪裡?好可怕喔);

接著還是一直被盯著,就稍稍放輕鬆一點(貝樂:你到底是誰呢?),

持續被一直盯著,貝樂就開始感到好奇(貝樂:你怎麼一直在看我啊?)

仍然一直被盯著,貝樂就生氣了(貝樂:幹嘛一直看我啦?又不講話,我咬你喔!)

被看到發毛(笑),臭貝樂就爬到醫生背後,

接著...他就開始咬人家的眼鏡跟口罩掛繩=口=

 

從頭到尾,紀醫生都非常寬容大方跟有耐心,

動作也非常輕柔,

還很縱容臭貝樂在他身上撒野= ="

也很仔細的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

完全就是一副"爸爸"的模樣(誤)。

應該是很不錯的醫生。

 

11/12補充:貝樂原先掉羽的地方全長出小羽管了,

一根根的很像雨後春筍,太好啦小貝樂,不會一直禿下去啦。

11/19補充:貝樂的頭毛幾乎都已經長好囉,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狂補換羽精的關係,新生的頭毛羽色非常豔麗,

貝樂像是去挑染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