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鸚鵡玄鳳=卡妹=卡美=太陽鳥

一定跟當初的我一樣,不知所措。

現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雖隨便搜尋就可以找到一大堆飼養經驗,

但卻又不敢啟齒問人嗎?

 

讓我毛遂自薦,

若是有飼養玄鳳鸚鵡=卡妹=卡美=太陽鳥=蘋果鳥

(種類有原生種黑玄鳳=普通灰、黃化、珍珠、派特、

古銅、肉桂、白面、黃面、白子、華樂、綠寶石、橄欖綠......)

(打這麼多是方便搜尋,其實我也不太會分辨^^"),

飼養上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跟我聯絡,網誌留言也可,

或是寄信到我的信箱

(網誌title就有,標題請打"[玄鳳]",比較不會被我歸類成垃圾信),

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當然,我養玄鳳的資歷非常淺,也是一個還在學習的飼主,

若是我不知道答案,我也會去找答案或是提供豐富資源的網站,

大家一起教學相長,創造一個讓寵物鳥更舒適的環境。

 

再也不想看到,有任何一隻寵物鳥,

是因為主人不會照顧而失去生命。

學會尊重任何一個生命,我願意盡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心意。

 

---以下是超簡單的"養鳥前的小功課、養鳥後的進修班" ---

1.養鳥前,請先冷靜一個禮拜

  養鳥是終生職!

  請先正確認識自己的環境是否可以照顧鳥類一生(十年是基本的),

  有遊學、留學、出國、唸書不能養鳥(?)、要上班不能照顧鳥等等理由者,

  請放棄養鳥吧,為了你好,也為了鳥好。

  請做好至少十年的生涯規劃,確定鳥兒可以一直被仔細的照顧再養。

 

2.最迅速、完全不必靠別人的指南:去買本參考書來看吧!

    例如:"第一次養鳥就上手"。個人覺得內容應有盡有,

   我的新手困惑都可以在裡面得到解答。(不是廣告!是心得!)

 

3.如果買鳥寶用品已經讓自己荷包扁扁、暫時無預算:

  可以搜尋"我的玄鳳書",這是我在未養鳥前做功課的好去處。

  另外,各大論壇也是很不錯的資訊補給站,

  還會有"神人"(鳥醫生、數十年養鳥經驗者...等等)出現指導!

 

4.覺得鳥寶看起來有點"跟平常不同",例如:愛睡、眼週毛脫落、非換羽期落羽、

  啄羽、便便變水或稀、便便沾黏、便便變色(吃食不變時)、眼腫流淚、

  啼叫或是不啼叫...等等,跟平時不同,

  請去看醫生(不是鳥店,是鳥醫院)!

  請找有專門醫鳥的醫院(兩腳四腳大不同)!

 

當然,也非常歡迎鳥友指教,

畢竟我是個很遜咖的鳥奴,還在努力學習知識中,

請鞭策我,讓我家鳥主能過得更健康、更開心^^

 

這篇暫時置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