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日記(碎念)式的紀錄,但把我認為比較關鍵的地方做網底變色

7/16上午貝樂出籠玩,都還滿有活力的,

雖然我隱約覺得貝樂昨晚似乎沒吃宵夜,滋養丸數量似乎是沒減少,

但他精神好活動力也是十足,所以沒在意。

原本中午都會開冷氣,貝樂的籠子在客廳,但這天中午我們沒開客廳冷氣

下午約三點,我還可以聽到貝樂在籠裡的叫聲,

當時我也沒多想,因為從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算是貝樂的午休時間,

ㄧ向都把他關在籠裡,下午四點才出籠。

這天也是這樣,下午四點我放貝樂出來,她飛一飛就站到我肩上,

看起來也是一切如往常,但這天難得在家的C看了下,跟我說:

"artemis,貝樂現在怎麼在睡覺呀?"

下午向來是貝樂的玩樂時間,可是他居然就在在我肩上睡著了?

我這才覺得事情不太對勁,量了一下體重是91g

而且貝樂的便便變得不成坨,顏色也偏墨綠,跟平時不太相同,

我看他一直睡也不是辦法,拿出他最愛的綜合穀類餵他,

他的食慾明顯降低,居然不像往常那樣瘋狂搶食,

默默吃了幾口後,沒多久貝樂就吐了,我餵他喝水,連水都吐了

這時貝樂的活動力降低,就是一直在睡覺

不過他不肯回籠子,飛到他最愛的風鈴上,就睡在那邊,一睡就是兩個多小時,

他的睡姿就是平常的睡法,頭略窩著,沒有折回背部,也沒有垂得很低

晚上我餵他一些稀釋十倍的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但他還是吐了,

餵他吃穀類也是吐了,依舊是精神差食慾差,但是握力抓力還是很夠,也沒有澎毛

因為這晚我沒有交通工具送她去醫院,幫他泡综合維他命水後,我決定觀察一夜看看。

7/17早上六點多,我看貝樂在底盤的便便依舊是不成坨,這時屁屁並無沾黏,

帶他出籠玩,他的精神比昨天好,但仍不比以往,

餵他吃穀類,他吃,但是量跟速度都不比以往,不過沒吐了

約七點多發現貝樂便便沾黏在屁屁上

掉到地上的只有尿液,屁屁的毛都沾得綠綠的了

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昨晚查到中興高醫生今天有門診,約九點我就帶貝樂去看醫生。

中興獸醫教學醫院,門診時間是八點開始,我掛號完後到高醫生診間去等,

等了非~常~久~,貝樂因為到新環境(新籠子),雖然被蓋起來,依舊焦躁不安,

進去看診時,他的精神非常好,一出籠就飛到高醫生頭上去了( ̄□ ̄|||)a

高醫生看貝樂的精神很好,問我他的狀況後,他的判斷是,

因為天氣太多炎熱、悶熱所致,同時也檢驗了貝樂的口水,認為沒有問題,

開了一罐藥水,要我早晚用針筒各滴一滴給貝樂

高醫生說話雖然有點快,但是講解的非常詳細,是一位給人感覺不錯的醫生

看到貝樂在籠底的便便也解釋給我聽,他說這樣的形狀(一條、水很多,不見尿鹽)還算正常,

屁屁沾黏的是尿液沾到便便,倒不是便便黏住,那是因為吃少的關係

體重量了下變成87.5g,還摸了下貝樂的肚子說,現在有點瘦囉,

最後還示範了一手針筒餵藥給我看。

總而言之,貝樂沒什麼問題就是了,大概是最近太熱了,近日門診也都可見到這樣的案例。

他還建議我,其實可以繼續讓貝樂喝奶粉

保持一餐不斷,以後若有餵藥需求也比較方便( ̄ ̄;)

(我也很想保持一餐不斷呀,但是貝樂是抵死不讓我餵了,哭哭)

帶貝樂回家後,貝樂的活動力跟食慾明顯比昨天好多了但便便還是不成坨;

中午有開冷氣了,晚上貝樂的活動力就跟平時差不多,但是食慾還是不比以往,

不過我慢慢餵,食量大概跟以往差不多了,

便便有出現比較漂亮的形狀了但仍不比以往,所以晚上我有抓他來餵藥,

(看高醫生抓得那麼輕鬆,我......術業有專攻啦,﹨(╯▽╰)∕ )

晚上除了貝樂不想回籠睡之外,我開了風扇,希望他不要悶著了。

目前大致如此,

我以為太陽鳥應該適合現在的溫度,高醫生說鳥類喜歡的溫度應該是26度左右,

現在太過悶熱了,要注意通風跟散熱。

今天才又發現,是呀,我們家小貝樂年紀還很小耶,喔~小貝樂,要健康長大呀。

7/18 早上貝樂的便便形狀還是不夠漂亮,但是顏色正常一點了,

要餵藥,拿起針筒他就飛走( ︶︿︶)  看到毛巾就飛給我追......

餵藥之後,便便就是非常漂亮的坨狀,跟生病前很像,但顏色還是略深,

我餵了貝樂很多榖類,今天提供白開水,主要是提升貝樂的食慾,

早上的食慾還是不比以往,所以我又多加了蛋黃粉給他提供熱量。

下午之後便便不只形狀漂亮,顏色也跟往常一樣了<( >﹏<)╱

而且今天活動力好,跟以往差不多。

我用家裡電子秤量,是87~88g之間,倒是跟在醫院差不多......

晚上食慾很好,看到穀類已經會擺出蝗蟲模式了,真是太好了。

晚上我還是有餵藥,接下來明天看貝樂情形怎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