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看書就有一個癖好,
特別喜歡"反派"角色
這種習慣一直到後還演變成看書專挑看不懂的來看...
算是有點詭異的興趣吧。

這種癖好的養成,當然是有一個觸發點,
小時家裡很是單純(至今也是很單純啦),
至今家中仍無cable tv,
說這些只是要鋪陳,
反正我沒什麼機會接觸到一些漫畫或是卡通,
所以僅有的三台出現的動畫我都會喜歡。

再加上,有個很愛說故事的家人,
對於創造很棒的童年記憶非常有幫助,
所以幻想也成為自身最大的娛樂。

OK,說這麼久還是沒說到重點,
總之有次我在電視中看到一個卡通,
當時覺得,這畫面真是太美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第一次看到那部卡通的那個畫面,
是據說應該畫得英俊但我看起來很像熊的呂布,
抱著穿著粉紅色紗質洋裝還有著水袖的貂蟬轉圈圈。

年幼的我立刻被迷住了
也跟著看下去。
這時出現了那個改變我一生的男人......

細長的雙眼,迷人的淡淡笑容,
碩頎的身軀,
白面薄唇,顧盼間皆是自信與...光明磊落的狡詐

狡詐居然還光明磊落?很難想像吧,
但他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啊
好感度馬上破表

以上乃仿某日在書店誤觸之不知名小說而描寫......

咳咳,總之,這美男子就是曹操。
加上後來接觸的三國演義(我很小的時後就看三國演義了...看不懂就搭著童書看^^"),
書中簡直是把曹操隱批的很慘啊,
這讓我更喜歡他了(誤)
後來接觸了三國志,
就更加喜歡他

從此,舉凡書中的反派人物,我都很注意,
要是奸雄,我更喜歡,莫名的就是很愛。

我想這也有一部份反映我的人性觀吧,
要當一個完人太難,也完全不可能,
人總有惡,但要惡的聰明而不畏瑣,這就很難。
我喜歡不隱藏自己惡性但還是很尊重人之人物^____^

以下的連結為維基百科對曹操的敘述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B%B9%E6%93%8D&variant=zh-tw


看完我的最大感想是--
噢咿,他老婆好多,孩子也好多喔
(身高也有點...)

但這還是改變不了我對他的愛
身高不是距離,年齡沒有關係(這差的可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