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此片最初印象有二,其一來自上映期片商包下小巨蛋外牆廣告,

我誤把李奧納多認為麥特戴蒙XD

其二是吾友K推薦我去看,他交代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看完還要交心得報告>///<

叛逆如我,當然是等著下檔租DVD來看就好(甩頭)......

我後悔啦!這部片真的非常適合到電影院看,

畫面華麗又美觀細緻,去電影院看非常值得。

 

據情說簡單也可,說複雜也行,

剛開始全部看不懂XD 本來打算放棄直截去還片,

室友C瞄到我正在看,又說了一句"這部片不錯喔"

然後順便坐在我旁邊,變相的箝制我去關DVD,

無可奈何我只好繼續看下去。

 

等到李奧開始解釋夢,就整個豁然開朗,

但還是很納悶怎麼他前妻會跑到製造夢境裡,

到底是誰的潛意識?到底是誰的夢?

看完我還是懵懵懂懂XD

不過無損於進入劇情,

畢竟除去這些超科幻的設定,

劇情結構很單純,

就一個有些職業病的憂鬱症男子

(分不清現實夢境、對妻子愧疚),

想要走出陰影,想要回家的故事。

 

全面啟動這個譯名也是很奇怪,

明明就是"植入"(意識/想法)吧,

全面啟動到底是想啟動什麼啊XDDDD

 

我很喜歡幾個設定,

像是意識潰散、意識敵意、夢中夢、

到了夢中的時間是現實的幾倍、到下一層夢又是幾倍等,

說著說著又想把佛老的書拿出來啃

(Emily尖叫說再拿心理學出來她就要跟我斷交XD)

(我心理學分數也是破表低啊...)

 

 夢境真的事個很神奇的地方,

費雪Jr. 因為夢境安撫而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縱使我們都知道,那不過是interception),

真的很奇妙,他不會一覺醒來,

知道自己是作夢之後更加悲傷嗎?

會去想"夢與現實是相反的"這類諺語,

這樣interception算成功?

 

當我們有壓力時(例如期末考快到了),

會作著跑步(沒有盡頭那種)、登山(懸崖峭壁)等的夢,

要考訴訟法前整個晚上都在開庭XD、

要搭飛機前晚上依職夢到火災後的殘景、

諸如此類的。

一個晚上,常常夢裡過好幾天,大腦真的很奇妙。

 

要看不合邏輯的地方實在太多,

最後的結尾比較像開放式結尾(跟告白比),

因為陀螺並不是一在現實就會立刻停下來,

也是會一直轉,要過一陣子才知道。

 

裡面提到他之所以無法在回家的原因,

那永遠來不及完成的"見面",

李奧的表情真的會讓人感覺到無限懊悔。

 

我忘了去看這部片在奧斯卡拿下什麼獎了,

我比較喜歡他的畫面,

非常細緻而氣勢磅礡,也不拖泥帶水,

非常賞心悅目,3D版應該很好看。

但劇情設計新穎卻有諸多矛盾困惑,

主軸似乎有點交代不清,

太過抽象的概念卻是平鋪直述的帶過,

有點讓人無法在一時之間就掌握到訊息而進入電影。

 

總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作品,

雖然看完,就一直覺得遺憾,

現實跟夢境怎麼會分不清呢?

現實就是完全不給你機會重來;

夢境倒還有挽回的機會(再到下一層XD)。

 

說到底,現實還是無情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