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貝樂,每個週末我們才能相見,

感情真有如遠距離戀愛那樣難維持,

但這是我的過錯,誰也不能怪。

平常的貝樂,只會纏黏著室友C,我要接他還會被咬,

幾次還見血。我雖難過,但自責的成分還是多些。

 

是我親手將我們之間的親密聯繫斬斷,

我的罪過莫過於此。

 

而貝樂,確總是讓我心疼不已。

 

地震時,她雖然在室友C身邊,整隻鳥都嚇到僵直了。

我接過他,他一反常態乖乖的讓我帶走,

讓他在我胸前,我輕聲的安撫他,直到他的羽冠不再豎高,

回復平日那個傲嬌鳥王。

 

情緒平復的他,又很快的回到室友身邊。

 

但我意識到,只要貝樂生病或是受到驚嚇時,

反而較愛在我身邊,願意讓我陪他、摸摸他。

 

這讓我心酸又心疼,我這樣無良的飼主,

貝樂依舊在他心中留了一塊位置給我。

 

後來又聽說,這個月以來,室友B跟C告訴我,

每早貝樂都會像是在找人一般,穿梭房間鳴叫著。

那是在點名,像是室友B若是出門很久,貝樂也會這樣叫。

但每早室友們都在,貝樂又在找誰?

直到假日我在家,貝樂才停止這樣的早點名,

週一我不在,他又開始早點名......

 

原來,他還念著這樣無德的同伴。

萬物有情,豈是人類這樣自私自利所能承受?

 

我總是覺得很對不起他,

一想到他只能哭泣。

希望,明年中後,這種情況真的可以改變,

真的希望。

 

希望貝樂一直都非常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