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戚風用的是CAROL自在生活-奶茶戚風蛋糕的食譜,

但奶茶改用全牛奶,

依然是非常成功,而且難得有留到第二天再吃,

經過一晚的冷藏,居然更好吃了。

 

另一天做的是超Q潤巧克力戚風蛋糕,

食譜來源:小本廚房實錄-Q潤巧克力戚風

改為六吋活動模烤,使用原食譜一半材料

1.蛋白打至濕性發泡,下次可嘗試"接近乾性發泡"

  麵糊入烤模僅6分滿(烤時脹至8分滿)

2.烘焙時間與原食譜相同

3.頂有一點點焦,但無礙;

   可是高度縮到麵糊高度

4.冷卻脫模後可見底火烘焙處有窪地

 

其實吃起來我覺得有點厚重...

我算是重巧克力愛好者,連我都覺得厚重,

我覺得食譜裡有些說不出的詭異,

若是只打到濕性發泡,做出來真的很綿密(而且會縮),

下次我想試試看打到乾性發泡

 

不過接下來我會試試看周老師食譜裡的巧克力分蛋海綿蛋糕

這次也想試著作霜飾

希望可以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