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源:

晴小姐泡芙泡芙你真簡單

晴小姐泡芙影音版

 

連續失敗三次,我需要信心重組之後才會再做(淚奔)

不過還是要紀錄一下失敗原因,避免自己再犯......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失敗啊(吶喊)

 

好吧,第一次我依照食譜,

所有液體(包含奶油、牛奶或水、蛋)與粉體比例約是3:1

發現麵糊擠出後不能立,

果然,泡芙就站不起來,變成餅了= =

 

第二次,我調整液體比例,約是2.5:1

麵糊稍稍站起來,但仍是變餅

 

第三次,調整液體比粉體約是2:1,

麵糊幾乎是不流動了(還把擠花袋擠破了...),

結果...還是變餅!

 

好,檢討原因,

妃娟網誌此篇有介紹泡芙失敗可能的原因,連結在這邊

1.燙麵溫度

要出現類似白膜情形---我第二次有出現,第三次不確定(但這次我有努力炒)

2.蛋液加入麵團時的溫度

這個我就真的沒有注意,可能是有點低了吧,因為很怕變蛋花

3.蛋液加入的量

這個我真的沒辦法(攤手),因為用量少,真的無法看出有無三角形

 

算了,我大概不能做泡芙吧,放棄了(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