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參考:carol的湯種全麥吐司

吐司真的很難啦(泣),

沒有專業攪拌機每次做到手酸,還是撐不出薄膜(大哭),

簡單紀錄一下自己失敗的原因,

下次我會再努力的(等我手好吧...)

 

第一次

失敗原因很簡單:沒有發

第一個吐司在很難堪的形況下完成,

它沒有長很高(沒有發夠),半滿模而已。

我不知道沒有發的原因,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這個instant yeast(賣家自行分裝),

也是生平第一次做吐司,兵荒馬亂的結果就是:大失敗。

雖然室友們還是很體貼的說

"好吃"、"比外面賣的有些麵包還好吃"、

"不當吐司看的話是好吃的麵包"

實在很感謝這群沒神經的室友,還幫我把失敗品都吃光光。

但對於做吐司卻不成吐司樣的我而言實在是很氣餒,

算是烤箱實驗中初次敗筆(我對自己很好,可以吃都不算失敗啦,哈哈)

再次挑戰。會做成山型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沒買吐司模的蓋子,哈哈。

 

第二次

失敗的原因就複雜很多...

先提我這次試圖改進的部份:就是發酵!

我試著用一般酵母的方式--用30度C液體攪拌--來試,

果然發很好= =

那為什麼還是失敗呢?

1.我沒用牛奶

因為我要做時已經沒有時間出去買牛奶了(這什麼藉口),

所以一切牛奶部份改用...奶茶(小聲),

結果就是做出來帶著一點點腥味(牛奶有去腥作用),

而且沒有奶香味(差超多的)

2.不夠甜

下次我會加更多蜂蜜(話說我之前做CAROL的食譜都是太甜,這次卻相反)

3.烤太久

因為一開始烤模太接近上火,所以上部很快就快焦了,

發現後蓋烘焙紙+降低烤模,

之後烤的時間就跟CAROL差不多(我有提高約5度)

下次會先調整好烤模位置,這樣應該就差不多

 

3.發時麵糰溫度

下次都會擺進電鍋裡(插電不按開關),

作時氣溫過低,放室溫發不漂亮。

 

失敗為成功之母,

我的成功還在懷胎中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