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源:

carol的自在生活-基本海綿蛋糕

carol的海綿蛋糕製作影片

 

------------------------------------

[Refletion]

改成兩顆蛋(新手要避免浪費食材...)的配方,

模子算是比六吋大一咪咪(無敵鍋子...好,我是真的要去買烤模了)

一樣減糖(這有成功,成品出來甜度剛剛好)

 

不過還是有點失敗:

1.爆頂

頂部有裂痕,推斷是火太旺?(但這次我有注意調溫了說...)

不過私以為還好(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

2.烤時很長

原食譜是25分鐘,我烤了有35分以上吧

(因為有降溫到150度,加上開了兩次檢查有無烤熟...)

(開兩次真的會讓烤箱溫度大變,烤出來表面呈色不均)

3.我覺得料有點過溼

烤出來後吃起來偏濕(內部),也可能是烤不夠透

(應該是烤不夠透)

4.可能蛋打不夠發

我太心急,下次再打發一點

換了新蛋要跟他熟悉一下,揪咪~

5.我...又忘了預熱...

這點可能是造成以上所有失敗的重大原因

 

我的海綿吃起來居然比戚風鬆,不過比戚風軟,

自己怎麼吃都覺得好吃啦

 

好了,要休息幾天,一直吃蛋糕,我覺得口乾舌燥了...

室友們:可以換做蘿蔔糕嗎?

......你們覺得我有那麼賢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