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看到幾篇文章,

【警告】寫部落格的都該看一下

也談部落客都該知道的事—藥品食品相關法規小整理

↑整理詳細,有寫部落格的人都應該"遵守"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的法律、命令

 

想想真不可思議,我寫網誌也過了這麼久,

從剛開始單純的分享保養心得,中途發生一些讓我無力的事,

之後現在很單純的寫我跟親愛的寵物的日記。

正負合,我究竟是走到黑格爾的哪個階段了?

有時會想,何必呢?不還是很愛記錄自己的生活嗎?

為什麼要在部落格割捨另一個部份?

 

等我準備好了,也許會開始在這邊又記錄生活中的其他事,

等我心理建設好了、等我了解這樣需要承擔多少了、

等我構成熟到可以理性看待自己的文字跟別人的文字了,

在這之後,我才能更快樂的在這邊紀錄,更完整的story of artemis

 

關於法令部份,不曉得是被洗腦太久還是我腦子僵化,

我覺得...大多數都、很、客、觀!

除了一部分我不能接受(網路廣告、廣告),其它我覺得還滿好的,

也許能遏止部落客透過置入性行銷,逃避自己應負的責任

(這責任除了道德、社會責任之外,還有最後的界線:法律責任),

不是一句"這只是我朋友給我的"(其實收了廠商的稿費)、

"我只是分享心得"(其實寫的東西是真是假?還是廣告主潤稿?)

或是乾脆放大絕:"難道沒有言論自由嗎?"

(任何自由都是有界線的,有言論自由但也不能誹謗他人啊)

等等諸如此類的,都不能逃避,部落客應該保有的法律良心。

 

至於道德,那是更高的層次了(挖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